029-84772634

搜索
搜索
1
1

1

公益项目

资讯分类
/
/
/
挣得多点,我还会买点儿好吃的

挣得多点,我还会买点儿好吃的

挣得多点,我还会买点儿好吃的

【概要描述】明媚,走进石人南路100号小区,一群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娘们正坐在门口晒太阳,摆龙门阵,好不惬意。在他们对面是一个靠着楼房外墙搭建的没有招牌的小裁缝铺,铺子里一位满头白发、一脸皱纹、衣着朴素的老奶奶正安静地踩着缝纫机,不时转动着手中的花布……她,就是今天的主人公——83岁的李世群婆婆。  近日,受成都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委托,本报与CDTV-3《热线188》栏目一道,面向社会征集急需帮助的困难孤寡老人的消息见报后,受到了市民的强烈关注。不少市民通过党报热线962211和《成都日报》新浪与腾讯官方微博,提供需要帮助的困难孤寡老人的线索,李世群婆婆正是其中很具代表性的一位。  社区工作人员说,其实李婆婆是有女儿的,在老伴儿过世的最初几年,她和女儿一直相依为命,不想女儿却偷偷拿着她的钱去炒股、打牌,最终输掉了家中积蓄,还卖掉了老母亲的房子,而一场官司之后,老人和女儿彻底断绝了关系,但赖以栖身的房子还是没了,在社区的帮助下,才搬进了成都晚霞石人南路居家养老服务站,一待就是六七年。  说起和女儿的关系,婆婆沉默片刻说,“现在她身体也不好,60岁的人毛病比我还多。我也不是记恨她,确实是她不该什么都不说就卖了我的房子,让我一把年纪了连个窝也没有呀……”说着,老人老泪纵横,顿时现场所有人为之动容。  抽泣了一阵后,婆婆擦干了眼泪抬起头来,“这里的人对我很好,不仅照顾我的日常生活,还带我看病。”记者在服务站李婆婆的住处看到,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里住着两个人,因此,除了两张床,连衣柜都是共用的,在李婆婆的床头柜上全是各种各样的药。“年纪大了,病痛多,就像个药罐子。”婆婆叹了口气,“不过,好心人也多,这里的好多药都是打衣服的人送我的。”  说起打衣服,婆婆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,她掀开床单,取出当做床板的木板说,这就是自己裁剪衣服的案板,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6点是她在裁缝铺的工作时间。婆婆告诉记者,自己每个月靠帮人缝缝补补,也能挣到300元左右,扣除150元的租金,还能剩下150元,基本够自己吃中药了。“如果运气好,一个月能挣得多点或者没咋看病,我还会买点儿好吃的,然后留到慢慢吃。”说到这里,老人的笑容更加灿烂了。     原文链接:http://www.cdrb.com.cn/html/2012-04/21/content_1562086.htm

详情

   挣得多点 我还会买点儿好吃的

83岁老人靠缝补手艺自食其力
 

  周五,阳光明媚,走进石人南路100号小区,一群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娘们正坐在门口晒太阳,摆龙门阵,好不惬意。在他们对面是一个靠着楼房外墙搭建的没有招牌的小裁缝铺,铺子里一位满头白发、一脸皱纹、衣着朴素的老奶奶正安静地踩着缝纫机,不时转动着手中的花布……她,就是今天的主人公——83岁的李世群婆婆。

  近日,受成都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委托,本报与CDTV-3《热线188》栏目一道,面向社会征集急需帮助的困难孤寡老人的消息见报后,受到了市民的强烈关注。不少市民通过党报热线962211和《成都日报》新浪与腾讯官方微博,提供需要帮助的困难孤寡老人的线索,李世群婆婆正是其中很具代表性的一位。

  社区工作人员说,其实李婆婆是有女儿的,在老伴儿过世的最初几年,她和女儿一直相依为命,不想女儿却偷偷拿着她的钱去炒股、打牌,最终输掉了家中积蓄,还卖掉了老母亲的房子,而一场官司之后,老人和女儿彻底断绝了关系,但赖以栖身的房子还是没了,在社区的帮助下,才搬进了成都晚霞石人南路居家养老服务站,一待就是六七年。

  说起和女儿的关系,婆婆沉默片刻说,“现在她身体也不好,60岁的人毛病比我还多。我也不是记恨她,确实是她不该什么都不说就卖了我的房子,让我一把年纪了连个窝也没有呀……”说着,老人老泪纵横,顿时现场所有人为之动容。

  抽泣了一阵后,婆婆擦干了眼泪抬起头来,“这里的人对我很好,不仅照顾我的日常生活,还带我看病。”记者在服务站李婆婆的住处看到,不足10平方米的房间里住着两个人,因此,除了两张床,连衣柜都是共用的,在李婆婆的床头柜上全是各种各样的药。“年纪大了,病痛多,就像个药罐子。”婆婆叹了口气,“不过,好心人也多,这里的好多药都是打衣服的人送我的。”

  说起打衣服,婆婆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,她掀开床单,取出当做床板的木板说,这就是自己裁剪衣服的案板,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6点是她在裁缝铺的工作时间。婆婆告诉记者,自己每个月靠帮人缝缝补补,也能挣到300元左右,扣除150元的租金,还能剩下150元,基本够自己吃中药了。“如果运气好,一个月能挣得多点或者没咋看病,我还会买点儿好吃的,然后留到慢慢吃。”说到这里,老人的笑容更加灿烂了。

 

    原文链接:http://www.cdrb.com.cn/html/2012-04/21/content_1562086.htm

更多公益项目

版权所有: 成都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电话:028-86646260 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》蜀ICP备11015683号-1    

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 成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