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9-84772634

搜索
搜索
1
1

1

公益项目

资讯分类
/
/
/
我多活一天,便能多照顾她一天

我多活一天,便能多照顾她一天

我多活一天,便能多照顾她一天

【概要描述】我多活一天便能多照顾她一天89岁老父照顾60岁智障女儿,60年不离不弃   昨日,受成都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委托,本报与CDTV-3《热线188》栏目一道,面向社会征集急需帮助的困难孤寡老人的消息一见报,就受到了市民的强烈关注。不少市民通过党报热线962211和《成都日报》新浪与腾讯官方微博,提供需要帮助的困难孤寡老人的线索。在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中,一位89岁高龄的老人肖青云引起了我们的注意,记者随同成都老基会工作人员,一起走入了肖青云老人的家……  89岁的父亲,60岁的智障女儿,每天坚持长达五六个小时的行走,这位父亲说:“我能多活一天,便能多照顾她一天。”  在邻居的眼中,已经89岁高龄的肖青云是一位伟大的父亲。60年来,肖青云用并不宽大的肩膀担起了残缺的家,给了智障女儿无尽的父爱。  肖青云家住在水井坊社区的一座居民院内,父女俩就住在一间20余平的房子里。记者在老人家看到,这间不大的房子内,摆放着两张床,箱柜、桌椅板凳挤在狭小的空间内,但却整洁有序。  肖青云说,自己有一儿一女。20多年前,妻子和自己离婚,和儿子生活,而他则将女儿带在身边,悉心照料。  “除了能帮忙倒个茶,拿个东西外,她什么都不会做。”肖青云说,女儿的智力停留在几岁孩童的水平,除了一些简单的跑腿活儿之外,女儿的大小事都是父亲一手包办。头发,父亲给梳;衣物,父亲给洗;三餐,父亲给做……甚至连吃饭的饭量,肖青云也得给女儿计算好。“她不知道吃了多少,如果不给她安排好,很容易就饿着撑着。”  年事已高的肖青云,身体大不如前,经常会有病痛。但心疼钱,老人舍不得花钱看病,相比自己的身体,肖青云更在乎女儿。  “我现在越来越记不住事儿了,说话的时候也常常说一半忘一半,人老了,很多事情不得力了。几年前我儿子去世了,这个唯一的女儿也60岁了,这让我更加担心。”担心自己身体日渐衰老不能照顾女儿的肖青云,做下了一个决定——每天坚持带着女儿走路。“现在我们每天基本上吃完早饭就出门,沿着府南河一直走,到11点半的样子回家,下午3点又出门,走到五六点才回家。”肖青云说,每天五六个小时的行走,对于他和女儿来说,都是在锻炼身体。“只有通过这样,让我的身体好一些,多活一天,便能多照顾她一天。”  尽管生活清苦,但是肖青云依然心存感激。多年来,邻里街坊、水井坊街道办事处和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一直在帮助他们。父女俩的食物、衣物、床铺等等都是邻居通过爱有戏的“义仓”捐赠的,屋子里还摆着一台捐赠的电视机,这让老人很高兴。社区还给肖青云父女俩办理了低保。  现在,肖青云最放心不下的是,“如果我有个三长两短,女儿怎么办……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文链接:http://www.cdrb.com.cn/html/2012-04/20/content_1561260.htm

详情

我多活一天
便能多照顾她一天

89岁老父照顾60岁智障女儿,60年不离不弃
 

 

 昨日,受成都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委托,本报与CDTV-3《热线188》栏目一道,面向社会征集急需帮助的困难孤寡老人的消息一见报,就受到了市民的强烈关注。不少市民通过党报热线962211和《成都日报》新浪与腾讯官方微博,提供需要帮助的困难孤寡老人的线索。在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中,一位89岁高龄的老人肖青云引起了我们的注意,记者随同成都老基会工作人员,一起走入了肖青云老人的家……

  89岁的父亲,60岁的智障女儿,每天坚持长达五六个小时的行走,这位父亲说:“我能多活一天,便能多照顾她一天。”

  在邻居的眼中,已经89岁高龄的肖青云是一位伟大的父亲。60年来,肖青云用并不宽大的肩膀担起了残缺的家,给了智障女儿无尽的父爱。

  肖青云家住在水井坊社区的一座居民院内,父女俩就住在一间20余平的房子里。记者在老人家看到,这间不大的房子内,摆放着两张床,箱柜、桌椅板凳挤在狭小的空间内,但却整洁有序。

  肖青云说,自己有一儿一女。20多年前,妻子和自己离婚,和儿子生活,而他则将女儿带在身边,悉心照料。

  “除了能帮忙倒个茶,拿个东西外,她什么都不会做。”肖青云说,女儿的智力停留在几岁孩童的水平,除了一些简单的跑腿活儿之外,女儿的大小事都是父亲一手包办。头发,父亲给梳;衣物,父亲给洗;三餐,父亲给做……甚至连吃饭的饭量,肖青云也得给女儿计算好。“她不知道吃了多少,如果不给她安排好,很容易就饿着撑着。”

  年事已高的肖青云,身体大不如前,经常会有病痛。但心疼钱,老人舍不得花钱看病,相比自己的身体,肖青云更在乎女儿。

  “我现在越来越记不住事儿了,说话的时候也常常说一半忘一半,人老了,很多事情不得力了。几年前我儿子去世了,这个唯一的女儿也60岁了,这让我更加担心。”担心自己身体日渐衰老不能照顾女儿的肖青云,做下了一个决定——每天坚持带着女儿走路。“现在我们每天基本上吃完早饭就出门,沿着府南河一直走,到11点半的样子回家,下午3点又出门,走到五六点才回家。”肖青云说,每天五六个小时的行走,对于他和女儿来说,都是在锻炼身体。“只有通过这样,让我的身体好一些,多活一天,便能多照顾她一天。”

  尽管生活清苦,但是肖青云依然心存感激。多年来,邻里街坊、水井坊街道办事处和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一直在帮助他们。父女俩的食物、衣物、床铺等等都是邻居通过爱有戏的“义仓”捐赠的,屋子里还摆着一台捐赠的电视机,这让老人很高兴。社区还给肖青云父女俩办理了低保。

  现在,肖青云最放心不下的是,“如果我有个三长两短,女儿怎么办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原文链接:http://www.cdrb.com.cn/html/2012-04/20/content_1561260.htm

 

更多公益项目

版权所有: 成都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电话:028-86646260 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》蜀ICP备11015683号-1    

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 成都